这里是小透明画手Grover,主要产出原神和刀剑乱舞相关,偶尔掉落oc
PIXIV id=2046536
twi@nya_nyachan
涂鸦王国:user33651eWmQ0c
GGAC:233779
B站:https://space.bilibili.com/665854/dynamic
(原神相关产出都有固定授权对象,请不要私信或评论来问是否授权)

(双兼定+长蜂)情人节的巧克力

久违的给lofter除草!工作间隙努力产粮……

这次是双兼定的小甜饼哦,结尾微长蜂,冲田组和堀川也很活跃~

本来是情人节的贺文,拖到今天才完成,我真是低效率到可怕OTZ

巧克力的制作方法在这里,其实应该加糖浆增强延展性,文中是为了剧情需要~


情人节的前一天晚上,本丸的厨房里传出了这样的对话。

 

“国广快看!我做的这个怎么样?”

“……如果忽略它的含义的话,这个屁股做得还不错。”

堀川望着一脸期待,眼睛里闪着星星的和泉守,以及他手里黑乎乎一团的“雕塑”,尽量小心地斟酌着字句。

“啥?!”

可是对方还是无可避免地受到了一吨打击。

“我精心制作的爱心巧克力…居然…被说像屁股……”

“啊是我看错了!这个桃心做得还是挺…不错的!”堀川纠正用词的架势,估计与刚才和泉守制作巧克力的努力程度有一拼。

“啊啊……屁股……”

和泉守背过身去,用空出来的左手勉强撑住台面,眼神失落地盯着那一大块失败的手工巧克力。

 

“你们说什么?夜宵吃谁的屁股?和泉守的吗?”

被声音吓到的土方组猛然回头,一红一蓝的身影不知何时已经撩开帘子走进厨房。

不知是被他们的对话吸引来的,还是被巧克力的香味吸引来的,总之这个失败的作品是逃不过二人组的一番吐槽了。

 

堀川尝试着解释,“那个…不是夜宵也不是谁的屁股,这个是兼先生送给……”

“国广停下啊啊啊!!!”

和泉守的脸瞬间熟成了富士苹果的样子,丢下巧克力便捂住堀川的嘴。

“哦~”清光一副了然于心的表情,径直走到石台前拿起和泉守的“屁股”作品欣赏起来。

“没猜错的话,这就是你明天要送给那位风雅的祖先的礼物?”

“你们快住嘴啊——”无法控制场面的和泉守已经濒临抓狂。

“会被他首落的吧。”站在门口的安定也加入了对和泉守的调侃。

“那位二代目收到之后会怎么反应呢?‘这个屁股是什么东西,一点都不风雅!西洋料理最讨厌了,一点都不风雅!’”安定一边学歌仙的说话语气,一边露出嫌弃的表情。

“是爱心啊!爱心!”

“不管是爱心还是什么,巧克力这个创意本身就注定失败了。”

清光遗憾地摇摇头:“我们来得比你要早,跟歌仙先生在一队共事过很久。他这个人可是和食派的,每次吃到西洋料理都要抱怨半天呢。”

“可是……是他说想要的。”

“哎?”剩下的三人一起往和泉守这边看过来。

“当时我看到,之定在读关于情人节与巧克力的书。”

 

随着冬天的脚步远去,审神者也换上了新的梅花景趣来庆祝新年的来到。换景趣那天和泉守正好远征归来,刚进本丸大门,便见到一片如云似霞的红梅林。毕竟还年轻的和泉守立刻大呼小叫起来,惹得一同归来的队友频频捂嘴偷笑。但他没时间计较这些,提着顺路买回来的点心,一路冲向了自己和歌仙同住的房间。

“我回来了之定!我买了点心,一起去……”

“哦呀哦呀,那么慌张干什么。”

那人不出所料正靠在门边,就着柔和的阳光看书。下午4点的阳光给他整个人镀上一层金边,美得仿佛有些不真实。但是书的封面却令和泉守有些在意。

“情人节与……巧克力?这不太像之定会读的书啊。”

“最近自己的书都看完了,就问主人借了几本科普类的书来看。”歌仙拿起手中的书给和泉守展示封面,“只是好奇而已。不过挺有意思的,就像我们会在新年时制作御节料理一样,西洋人也有和节日对应的特殊料理啊。”

 

和泉守看着颜色清新,错落排布着小巧的樱花型,树叶型,贝壳型,爱心型巧克力图案的封面,食欲顿时被勾了上来,忍不住吞了一口口水。这个小动作当然逃不过歌仙的眼睛。

“噗!”歌仙兀自笑了起来,和泉守有些孩子气地红了脸。

“别误会啊!只,只有小孩子才要吃巧克力,我可是成熟帅气的刀剑男士!”

歌仙表情里的笑意更浓了,就像一朵不畏春寒,肆意绽放的牡丹,衬得周围的红梅黯然失色。“你知道我刚才在想什么吗?”

“呃……这个真不知道。”和泉守思考了两秒之后,无奈地挠挠头。

“昭和十一年,情人节传到日本时,一家巧克力厂商打出【送你的恋人巧克力】的广告,从此巧克力就这样和这一天绑定在了一起。”

“我有那么一瞬间在想啊,如果和泉守在情人节送我巧克力,会是什么情景呢?”

 

和泉守呆呆地愣在那里,还没有反应过来,大俱利伽罗就拿着卷轴来了。

“给。夜战的任务说明。”

“知道了。”歌仙应了一声,然后把写巧克力的书放在矮桌上。

“我马上有夜战安排,所以今天恐怕没法陪你赏花了,点心你自己抓紧吃掉吧。”

说罢,歌仙便穿好披风,和大俱利一前一后地离去,留下和泉守仍然愣在原地。

 

等二人走远了,和泉守才反应过来,转向那本放在矮桌上的书。

情人节是……2月14号对吧?

那今天是几号来着?

意识到今天离情人节只差8小时的那一刻,和泉守整个人弹了起来,一把抓起书,直奔万屋而去。

 

“等我赶到的时候,巧克力的模具已经卖完了,连材料都不太够了。就这些还是哄了包丁好半天,拿我珍藏的花魁写真换来的。”和泉守指着台上剩下的两块巧克力板告诉大家。

“没有模具也没关系,我自己捏一个无与伦比的超大爱心好了!这么想着,就…就做成了这种效果。”

清光哑然失笑。“不知是该庆幸材料还有,还是该想想模具怎么解决,还是该感叹你居然珍藏了那种东西?”

“这本书上这么教你做心形的?”安定指着台边那本快要被挤掉的《情人节与巧克力》说。

“倒也不是……书上的教程虽然也不少,但是要做成那种可爱的效果,都得用到模具。”

“所以我就一直用刮刀铲融化的巧克力,然后等它冷却到可以用手直接接触又还能塑形时,就直接上手捏了。”

堀川一拍手,“这倒不错!或许我们转变一下思维方向会更好:与其想着到哪去弄合适的模具,倒不如直接利用巧克力的这个特性捏出图案来!”

“可是手工捏的会很丑啊。”和泉守仍然一副没信心的样子。

堀川伸手拿起一盒牙签和一根筷子。“我已经想到怎么做了。只要有这两样就行。”

“要用筷子沾满巧克力,再用牙签在上面刻花吗?”

“屁股扎满洞也只是屁股而已,不会变成马蜂窝或者别的东西。”

 

没有理会清光和安定的瞎猜,堀川重新开火加热那锅已经冷掉的水。

“兼先生你就把巧克力掰碎,先从头开始融化吧。”

“好的。”和泉守拿起还沾着巧克力浆的奶锅,开始一点点掰碎剩下的巧克力板。

“我们也来帮忙吗?”清光走过来拿了半块巧克力板,有些笨拙地把它们掰成小块。

“歌仙先生这个人,虽然不喜欢西洋料理,但是喜欢甜的东西呢。连煮年糕时也要放甜味噌。”

“你一说倒是提醒我了。”和泉守掰巧克力的动作慢了下来,“之前做的爱心没有额外加糖,巧克力多少都有点苦味。”

“你们快一点啊!”堀川回头催促两人。“水已经热了。”

“马上了啊!”

 

搅拌了几分钟后,褐黑色的碎块终于融化成了柔和的液体,空气中开始弥漫一股诱人的甜香。

“差点忘了!”和泉守匆忙打开调料架上的罐子,从里面舀了一大勺白色的晶体,往奶锅里一倒,看着它渐渐融入深色的液体。“更甜美的巧克力,他一定会喜欢吧!”

“O—K!这样就差不多了!”和泉守拿开奶锅,堀川则贴心地紧随其后把火关掉。

“我已经重新把台面清理好了哦。”安定拿着抹布招呼和泉守,“倒上来让它冷却就好了。”

“我来了!躲开一点小心烫啊!”和泉守端着奶锅,咝哈咝哈地喘着气,用最快的速度小步移到台边,尽量小心地把巧克力浆均匀地倒上去,然后拿起刮刀开始翻铲那一大滩浓浆。

 

随着和泉守翻铲的动作,那堆巧克力浆逐渐开始变形,从一大滩慢慢缩小成一团。

“哇,原来这么麻烦啊。”清光见状小声跟安定嘀咕。

“这就是你不打算送我巧克力的理由?首落了你哦!”安定一个白眼丢过去。

“好了,国广,现在已经可以捏了,接下来该做什么就拜托你指点罗!”

堀川走到台面前戴上透明手套,揪下一小团巧克力,迅速地团成黄豆大小的丸子。

接下来,他把丸子按在筷子顶端,捏成一个倒圆锥体,样子倒是挺眼熟。

“啊!”和泉守迅速地反应过来。“是花托!接下来是要做花瓣吗?”  

“猜对了哦。”堀川笑了。“接下来就是花瓣了,请大家动作快点,这种天气巧克力很快就会凝固的。”

剩下的三人顿时安静了,走到台前开始模仿堀川刚才的动作搓巧克力丸子。

 

“大和守君,烘焙用的油纸在那边的抽屉里对吧?拿一张出来。”

将方才产出的丸子放在安定拿来的油纸上,再将纸的另一端对折过来覆盖住丸子,堀川用擀面杖把丸子擀成薄片。

“这样就是花瓣了吧?”

“还不够呢,现在要用到牙签了。”

堀川揭开油纸,用牙签在其中一片上压出辐射状的花瓣脉络。

“明白了!”

和泉守与冲田组也依葫芦画瓢地用牙签压起了花纹。

“嘿嘿……我这片有点不雅,没事吧?”

和泉守揭起自己那片纹路不甚整齐的花瓣,不好意思地笑了。

“没事的。”堀川接过花瓣,调整一下形状,小心地黏到花托上。“比起这点小小的瑕疵,兼先生的心意才是第一重要的。”

第二片,第三片,第四片……褐色的花托上渐渐地生长出同色的花瓣来,用筷子调整卷度之后,一朵盛放的牡丹已经呼之欲出。

 

“还差一步呢。这最关键的一步——花心,就由兼先生来制作吧。”

和泉守屏住气看了一下花瓣中间的空间大小,揪下大小正好的一点巧克力搓成一粒花心。正准备放上去,却又忽然停止动作,似乎陷入了思索。

“加上纹路,会更精致吧?”

拿起一块干净的纱布裹住花心,几秒后再揭开,花心上已经有了规整的纱布压痕。

“国广你用几秒钟时间变魔法的本事,我也会了!”和泉守傻笑着,小心翼翼地将花心放在花瓣包裹的正中央。

“之定收到这样风雅的西洋料理,一定会很惊喜的吧!”

 

一回生二回熟,在大家的努力下,没过多久,几朵精致的“牡丹”终于盛开在了事先准备好的礼盒中。

“这下就万事大吉了!”和泉守打开冰箱放入盒子。“最后冷藏一下就好了!”

“哎?这就要打包送人了?”清光和安定脸上露出了略失落的神色。“不请我们试吃一朵吗?”

“试吃的份?我有留啊。啊,已经硬了呢。”

和泉守拿起一开始那个基本被遗忘的“失败作”,豪放地将其掰成几大块。

“虽然丑了点,但味道应该不差吧!大家都是战友,就一起分了吧!”

“坑爹啊!我们没说要吃屁股啊!”

 

虽然咆哮声几乎掀翻了厨房的屋顶,但是两位打刀少年还是面带嫌弃地接下了粗糙的“试吃装”巧克力。

“你先吃一口,给我们试个毒!”一红一蓝两位看向和泉守的眼神明显带着怀疑。

“别这么说兼先生的厨艺啦……”堀川尝试着打圆场。

和泉守的斗志被点燃了,背后似乎冒出了火焰的特效。

“本大爷的料理,就吃给你们看怎么了!”

说罢,他便以慷慨赴死的姿态,把自己手里的一块丢进了嘴里。

 

一秒钟后。

“没想到…”

和泉守的表情有些惊讶。“外形上失败了,但在味道上成功了!”

“哎?真的?”剩下三人急忙尝了一口自己拿到的巧克力。

“好吃!”

听到三人异口同声的评语,和泉守仿佛吃下了一颗定心丸。

“既然这样,巧克力的事就告一段落了。我们收拾一下这里,一起去泡个澡吧。”

 

新选组的刀剑男士们心满意足地离开了,没注意在他们身后,一个金色的身影悄悄地溜进了厨房。

 

2月14日早上5点半,伴随着早春时节的第一缕阳光,和泉守等了一夜的那人,终于平安无事地回到了本丸。

虽然身上的伤不要紧,但为了避免不成熟的后辈担心,他还是先行去手入室治愈之后,才轻手轻脚地回到房间。

“我回来了…你今天醒得好早啊。”

原以为还在享受美梦的后辈,此刻居然已经坐起,头发和衣领一看就是自行整理过。拉开纸门时,清晨的阳光洒落在棉被上,洒落在他穿着白色寝衣的身上,线条优美的脸上,光泽黑亮的发梢上,也照亮了他手里包装精美的盒子。

 

“欢迎回来。”

后辈像是下了很大决心的样子,深吸一口气之后,将心里的话全数吐出。

“情…情人节的礼物,如果不嫌弃的话,请收下吧!”

人前一直保持风雅姿态的歌仙愣了两秒,随后便绽放出将要融化一般的笑容,犹如感受到温暖,提前在初春盛开的牡丹。

解开包装的丝带,打开盒盖,映入眼帘的是几朵轻舒花瓣的褐色牡丹。

虽然不是特别完美,但这孩子的作品……

“意外的风流呢。”

一直强装淡定的和泉守,听到这句话之后瞬间红了脸,直接进入满疲劳飘花状态。

“谢谢,我会好好珍惜的。”歌仙钻进被窝坐下,顺便摸了摸后辈的头。

“还……还是赶快尝尝吧!这个放久了可是会融化的!”

“好的,好的。”

像是安抚小孩子一样说着,歌仙用指尖轻轻托起一朵牡丹,取下一片花瓣送入口中。

和泉守的心里升起朵朵烟花。

即使再怎么不喜欢西洋料理,他应该也会被这个征服,然后夸赞我吧?

“有点咸?”

 

和泉守怀疑自己是不是听错了。

但是自家长辈微妙的表情却提醒他这并非幻听。

不会吧?明明之前那个做得那么丑都试吃成功了!

和泉守慌忙从盒子里拿起一朵,整个塞进嘴里。

随之空气安静了。

虽然没到严重破坏味道的程度,但是这股咸味是哪来的?

自己当初用的可是甜甜的牛奶巧克力啊!

和泉守强迫自己开始整理混乱的思绪。

第二次的制作过程明明和第一次一样啊,问题到底出在哪?

对形状的加工虽然不同,但绝不可能影响到味道。

用十五秒钟完整回忆了一遍流程后,和泉守终于意识到了哪里不对劲。

“那一大勺……”

原来都怪自己没看清,那天晚上放进去的是一勺盐!

“完了,身为甜食党的之定……肯定要骂我了!”

 

“和泉守……”

歌仙开口了,似乎将要对粗心的后辈进行风雅的审判。

“在……”

和泉守用微微颤抖的声音回答,几乎不敢抬头看歌仙的脸。

下一秒,歌仙托起和泉守的下巴,没等和泉守反应过来便吻了上去。

巧克力的甜味,海盐的咸味和歌仙特有的牡丹花香味混在一起,和泉守仿佛飘了起来,在味道和香气的海洋中晕晕乎乎。

不知过了多久,大约等氧气快要耗尽时,两条交缠在一起的舌头才不舍地分开。

从晕乎的状态中清醒过来的和泉守,第一眼看到的是歌仙近在咫尺,忍俊不禁的脸。

“我呀,不喜欢巧克力,更不喜欢咸味的。”

“我喜欢的,是你封藏进这份礼物中的心意。”

 

九点钟的太阳照耀着本丸,让正在值内番的冲田组感到了些许暖意。

“哎,你说那家伙的送礼行动会顺利吗?”

“不知道,自从歌仙先生夜战回来,到现在还没看到他俩。”

这时候,长曾祢虎彻捧着一个盒子,一脸困惑地走过来。

“你们帮我看看啊,蜂须贺刚才突然塞给我这么个东西,说了句‘才不是特意给你准备的’,就走掉了。”

说完,长曾祢把盒子里的东西拿了出来。

“送我个屁股是什么意思?”

看到那个和昨天和泉守做的如出一辙的“屁股”,清光和安定实在无法忍住笑意。

“哈哈哈,或许是爱心吧!”

(完)



评论 ( 5 )
热度 ( 46 )

© Grover.Y | Powered by LOFTER